饕餮小猫

转发点赞bot
济南济南 - 陈小熊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陈小熊《济南济南》

当一座城市失去了历史与记忆,那么生活其中的我们也将迷失了自己。

曾经的泉城老街,充满着诗意和人情味,充斥着浓郁的乡土文化气息。如今,那些磨砖对缝的老墙里紧锁的故事,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济南人也仅能从照片中回味古城旧时的容貌了。

陈小熊,本名陈洁修,1990年出生在济南,上海交大高等教育研究院硕士毕业,现在英国伦敦大学读博。陈小熊的第一张个人原创专辑叫做《之外》,其中收入了十首陈小熊的原创歌曲。

《济南济南》

我抬眼是千佛山的轮廓
我闭眼是大明湖和护城河
趵突泉在我耳畔喷涌着
可我却不清楚
济南
到底是啥样的
它究竟是啥样的
穿旗袍的姑娘你在哪儿呢
说快板儿的大爷你在哪儿呢
膈应人的小么都长大了
半青的乡音有谁还会记得

那古街古巷都已经被拆了
民国的火车站我都未见过
青石板的泉水早已没了着落
户户垂杨的美景已成为传说
济南呐济南呐 你在哪儿呢
济南呐济南呐 我离家太远了
济南呐济南呐 我回不去了
济南呐济南呐 我想你了
古城的大西边儿有黄河流过
东南北那三边儿有山川包围着
内蒙古的风沙它长驱直入呢
泉水仍滋润着城市的脉络
雄伟的城墙只剩个解放阁
霓虹灯的光照不亮护城河
燕喜堂的牌匾昏暗又没落
芙蓉街的店家 有几个是鲁菜呢
济南呐济南呐 你的根在哪儿呢
济南呐济南呐 你还剩下什么啊
济南呐济南呐 你知道吗
济南呐济南呐 我有多爱你呢
我抬眼是千佛山的轮廓
我闭眼是大明湖和护城河
趵突泉在我耳畔喷涌着
我只想对你说
济南
我想你了
我想回家了

评论

热度(46)